首页--新闻列表

步履架桥机安装方法
1)吊车(中小桥及涵洞,受场地条件限制);
2)架桥机(大桥特大桥,无需导轨,但需要把梁板从预制场运输到架桥机力所能及的范围);
3)龙门吊(大桥特大桥,需导轨,受场地条件影响较大);
4)架桥机配合龙门吊(特大桥,适合预制场在桥位附近而桥位处又不适合 汕头空调加雪种铺设导轨的情况,比如河流,在这种情况下,龙门吊负责安装2-3跨并且留出边板不安装,剩下的任务就是把梁板吊到桥上,由架桥机负责其余板安装,板在桥上的运输可以通过在桥上铺设导轨,用滑车配合卷扬机完成)。
5)浮吊安装工艺。
6)土方法安装预制梁板的,比如“钓鱼法”。
步履架桥机安装方法
1)吊车(中小桥及涵洞,受场地条件限制);
2)架桥机(大桥特大桥,无需导轨,但需要把梁板从预制场运输到架桥机力所能及的范围);
3)龙门吊(大桥特大桥,需导轨,受场地条件影响较大);
4)架桥机配合龙门吊(特大桥,适合预制场在桥位附近而桥位处又不适合铺设导轨的情况,比如河流,在这种情况下,龙门吊负责安装2-3跨并且留出边板不安装,剩下的任务就是把梁板吊到桥上,由架桥机负责其余板安装,板在桥上的运输可以通过在桥上铺设导轨,用滑车配合卷扬机完成)。
5)浮吊安装工艺。
6)土方法安装预制梁板的,比如“钓鱼法”。
塔式起重机避雷和防电磁波感应保护
当塔式起重机臂架铰点距地面高度大于50m时,在塔顶和臂架头部应装设避雷装置。对于在电磁波感应较强的地方工作的塔式起重机,吊钩或结构处产生对人体有害的高压静电时,必须采取防电磁波感应的措施。
架桥机拼装步骤与检查规定
用吊车进行组装,吊装过程中有专人指挥,遵循平衡稳定的原则,前进轮用木楔刹死,防止溜滑。组装过程中安排专人负责桁架的水平检查,保持架桥机的平稳,严禁不同步提升桁架。组装过程中同时遵循以下规定:
1、架桥机的组装处地基必须经过压实处理,保持足够的密实度和平整度,并宽于桥台2-3米。
2、架桥机的组装现场应封闭,禁止闲杂人员进入。进入组装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穿好防护鞋,在桁架梁上工作的人员应系好安全带。
3、组装架桥机应由架桥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负责现场指挥,按照“自下而上、从中间到两边”的作业流程依次装配。组装桁架梁时要搭好枕木垛,安装每个部件都要严格检查,确保无误。安装电机时要确认旋转方向,功用相同的电机转向应一致。安装液压件要注意进出油口位置不能装反。
4、组装架桥机使用汽车起重机配合作业,严格执行《起重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由一人现场指挥。不准使用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代替起重机作业。
架桥机拆卸作业安全要求
1、架桥机架梁完毕后,应铺设轨道,将架桥机开到桥头处,实施拆卸作业。
2、拆卸现场应封闭,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进入拆卸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穿防护鞋,在珩架梁以上作业的人员必须系好安全带。
3、拆卸前电工应对各条电缆、电线进行标识。机组人员应对液压管件、油缸以及其它需要标识的部件进行标识,以方便拆卸和下次装配。
4、拆卸作业由架桥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组织指挥,依照装配的相反顺序进行。
5、拆卸珩架梁时要用枕木垛支撑,枕木垛搭建要牢固可靠。
6、遇有暂时拆卸不动的螺栓时,应用柴油浸润后拆卸,不准强力击打或用火焰加热后强行拆卸。用火焰加热后拆卸的高强度螺栓必须报废,不准继续使用。
7、拆下的零部件要进行保养处理,分类存放,液压管件的接口要进行密封处理。
架桥机辅机载运梁安全操作注意事项
1、辅机载梁运到主机尾部,准备连接前,连接员必须征得主机指挥人员同意后(或开通连接信号)连接员才能给辅机走行司机发出连接信号。否则辅机应一度停车,不得与主机连接。
2、在机臂处于旋臂状态时,辅机不得与主机连接,主机不得进行拖梁作业。
3、桥梁已吊在机臂下、或吊梁走行机构正在吊梁走行、或梁片正在下降时,严禁辅机与主机连接或摘钩。
4、梁片拖进主机前,应先检查主机有无影响梁片进入的障碍物,悬梁高度是否适中,以防发生碰撞。并注意检查梁顶面石碴是否超高,影响拖拉。
5、顶梁时应使辅机顶梁机构左右两个油缸同步水平上升,并及时调整可能出现的偏移量,梁片装上拖梁小车后应立即加设支撑木。
6、辅机上拖梁小车卸梁后,应推回辅机尾部予以固定或用三角木塞好,以防小车溜动,伤害车上工作人员。
7、辅机禁止作调车机使用。
8、辅机运行时,应先试闸检查制动是否良好,去掉止轮器确认两侧无障碍物后方可自立走行。
9、辅机对位停车后要打好止轮器,制动风压保持在06Mpa,处于制动状态。
10、禁止在辅机前 石家庄荣盛达空调移机服务公司 鬼吹灯之寻龙诀720p进的排障器上站人(领车人员除外)。

 

http://www.88684.org/88684/88684-149.htm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访问中山起重机。本站主要介绍中山起重搬运中山起重搬运电话 中山起重机 中山起重 新打折促销资讯.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