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列表

中山万通钢丝绳手扳葫芦日常使用如何维护保养
1、每次作业完毕,首先要擦拭松端钢丝绳上粘附的泥浆、粉尘或油污,松开钳口,抽出钢丝绳,将钢丝绳顺序绕在收集架上,并擦拭全长钢丝绳,将钢丝绳存放于干燥处,以防锈蚀。
2、每年应对手扳葫芦至少进行4次保养处理,如用柴油清洗机件,并以钙基润滑脂润滑。
3、当机芯内部灌入泥浆、水泥或其他脏物时,可用清水冲洗,再以柴油清洗;清洗、干燥后上钙基脂润滑脂;后松开钳口,用干净的棉纱擦净钳口上的油脂和水分。
4、当钳口磨损,承载力小于额定载荷的80%时,应更换钳口;当钢丝绳直径减小10%时,应更换钢丝绳。
电动葫芦钢丝绳钢丝及绳芯作用
电动葫芦多用双绕钢丝绳,一般都是用捻绳机将若干根钢丝捻制 汕头维修空调成股,再以绳芯为中心,由一定数量股合在一起,捻绕成螺旋状的绳。
(1)电动葫芦钢丝绳的钢丝:起承受载荷的作用,电动葫芦的钢绳的破断拉力大小主要取决于钢丝的抗拉强度。钢丝通过冷拉拉丝获得很高的强度和耐弯折的韧性。另外,根据使用环境条件不同对钢丝进行表面处理,使钢丝绳增强防腐蚀性。
(2)电动葫芦的钢丝绳的绳芯:对绳股起支承作用以减小钢丝间的接触应力,增加电动葫芦的钢丝绳弹性和韧性,贮存油润滑钢丝、减轻摩擦以提高使用寿命。绳芯材料有机纤维(如麻、棉)、合成尼龙纤维、石棉芯(用于高温条件)或软金属等。
手拉葫芦使用方法“七字”口诀
支点钩挂要可靠,吊点重心要捆牵。
拉吊链条相平行,微量起升察隐清。
中间卡住勿硬拽,稳拉匀拽向上升。
悬臂吊配件电动葫芦的使用维护规定
1.新安装或经拆检后安装的电动葫芦,首先应进行空车试运转数次。但未安装完毕前,切忌通电试转。
2.正常使用前应进行以额定负荷125%,起升离地面约100毫米,10分钟的静负荷试验,检查是否正常。
3.动负荷试验是以额定负荷重量,作反复升降与左右移动试验,试验后检查其机械传动部分,电器部分和连接部分是否正常可靠。
4.在使用中,绝对禁止在不允许的环境下,及超过额定负荷和每小时额定合闸次数(120次)情况下使用。
5.安装调试和维护时,必须严格检查限位装置是否灵活可靠,当吊钩升至上极限位置时,吊钩外壳到卷筒外壳之距离必须大于50mm(10t,16t,20t必须大于120mm)。当吊钩降至下极限位置时,应保证卷筒上钢丝绳安全圈,有效安全圈必须在2圈以上。
6.不允许同时按下两个使电动葫芦按相反方向运动的手电门按钮。
7.工作完毕后必须把电源的总闸拉开,切断电源。
8.电动葫芦应由专人操纵,操纵者应充分掌握安全操作规程,严禁歪拉斜吊。
9.在使用中必须由专门人员定期对电动葫芦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采取措施,并仔细加以记录。
悬臂吊超起装置设计要点=
悬臂起重机超起作业的操作过程,无油缸型超起装置安装简便快捷,但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较多,操作技术难度大;水平+垂直油缸型超起装置结构复杂、成本高、组装费时,但使用方便,操作灵活,并且可实现超起配重无级变幅;水平油缸型较前者安装简便,成本低,但使用性能与无油缸型差不多,只是在超起配重离地后能够无级变幅;垂直油缸型超起装置相对水平+垂直油缸型结构简单,成本较低,组装时间差不多,使用上也比较方便。
通过对超起作业操作过程的分析,在悬臂吊超起装置设计过程中需要做到如下几点:
(1)悬臂吊的微动性能要好,小单绳稳定速度不大于2m/min;
(2)主变幅力要有大及小极限制,可在变幅绳或主变幅拉板上安装力传感器;
(3)带垂直油缸的超起装置需要加装压力传感器检测两侧拉板受力是否平衡,并在显示屏上显示两者的受力情况,用户可据此选择同步操作两油缸还是单独调整;
(4)超起桅杆需要安装角度传感器,并通过其值来计算超起桅杆的幅度;,需要安装有长度传感器,否则可在确定的幅度用定位销来保证超起配重的幅度。‘
悬臂吊的安全保护装置及电气系统线路检查
检查超载保护装置是否灵敏可靠、符合设计要求,液压超载保护装置的开启压力;机械、电子及综合超载保护器报警、切断动力源设定点的综合误差是否符合要求。
悬臂吊电气系统和控制线路按其分布位置分割为电源引入、大车运行控制箱(器)、大车限位开关、电动葫芦控制箱、升降限位开关,控制按钮、电动机、调速电阻、遥控装置等几个单元或节点,每个控制单元或节点之间全部使用带有专用连接装置的线缆连接,专用连接装置与线缆的连接全部使用牢固可靠的连接方式,并在专用连接装置与线缆连接点的空腔内注入专用绝缘物质,固化后让专用连接装置与线缆形成一个整体;解决其连接可靠性和防震 石家庄捷达长途搬家公司 卖煎饼开上豪车问题;通过专用连接装置型号的不同,整个悬臂吊电气系统使用的专用连接装置没有一个可以互换的(除了调试时需要互换的线路),而且所有连接装置接头的端面都有线号标注;把悬臂吊电气线路的安装在工厂中完成;避免了线路安装错误;实现所有电路的傻瓜式连接。

 

http://www.88684.org/88684/88684-143.htm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访问中山起重机。本站主要介绍中山起重搬运中山起重搬运电话 中山起重机 中山起重 新打折促销资讯.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