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列表

千斤顶的起重原理介绍
千斤顶是一种起重高度小(小于1m)的简单的起重设备。它有机械式和液压式两种。机械式千斤顶又有齿条式与螺旋式两种,由于起重量小,操作费力,一般只用于机械维修工作,在修桥过程中不适用。液压式千斤顶结构紧凑,工作平稳,有自锁作用,故使用广泛。其缺点是起重高度有限,起升速度慢。
有机械千斤顶和液压千斤顶等几种,原理各有不同从原理上来说,液压传动所基于的基本的原理就是帕斯卡原理,就是说,液体各处的压强是一致的,这样,在平衡的系统中,比较小的活塞上面施加的压力比较小,而大的活塞上施加的压力也比较大,这样能够保持液体的静止。所以通过液体的传递,可以得到不同端上的不同的压力,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变换的目的。我们所常见到的液压千斤顶就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来达到力的传递。螺旋千斤顶机械原理,以往复扳动手柄,拔爪即推动棘轮间隙回转, 汕头空调加雪种小伞齿轮带动大伞齿轮、使举重螺杆旋转,从而使升降套筒获得起升或下降,而达到起重拉力的功能。但不如液压千斤顶简易。
起重机吊物作业安全要求
起重机的行驶道路,必须坚实可靠;起重机不得停留在斜坡作业,也不允许起重机两侧履带一高一低;并严禁超载吊装和斜吊。
履带式起重机吊物时,一般不能行走,如吊物时需要行走,只能短距离行走,构件离地面30㎜左右,且要慢行,将构件转至起重机的前方,拉好溜绳,控制构件摆动。
双机抬吊时,要根据起重机的起重性能进行合理的负荷分配(每台起重机的负荷不得超过其安全负荷的80%),在操作时,要统一指挥。在整个抬吊过程中两台起重机的吊钩滑车组均应保持铅垂状态。
捆绑构件的吊索必须经过计算,所有起重工具应定期进行检查,对损坏的作出鉴定。捆绑方法应正确、牢靠,以防吊装中吊索被破坏或构件滑脱,使起重机失重而倾覆。
保证机上和机下的信号一致;按照操作规程经常对起重机进行维修保养。群塔作业时,两台起重机之间的小距离,应保证在不利位置时,任一台的起重吊臂不会与另一台的塔身、塔顶相碰,并至少有2米的安全距离。
塔机金属结构起重臂介绍
起重臂构造型式为小车变幅水平臂架,再往下分又有双吊点、单吊点和起重臂与平衡臂连成一体的锤头式小车变幅水平臂架。塔吊双吊点是超静定结构,单吊点是静定结构。锤头式小车变幅水平臂架,装设于塔身顶部,状若锤头,塔身如锤柄,不设塔尖,故又叫平头式。平头式的使结构形式更简单,更有利于受力,减轻自重,简化构造等优点。小车变幅臂架大都采用正三角形的截面。
起重机塔吊安全报警及记录显示装置主要特征
◆显示记录装置以红色数字形式向塔机操作人员准确提供当前塔机的工作状态:起重量、工作幅度、力矩。
◆显示记录装置显示精度误差不大于实际值的3%,记录至少应存储近1.6*104个工作循环及对应的时间点。断电时自动保存当前所有数据,得电时立刻恢复。
◆显示记录装置应设有报警功能,在塔机达到额定起重力矩和/或额定起重量的90%以上时,装置应能向司机发出断续的声光报警。在塔机达到额定起重力矩和/或额定起重量的100%以上时,装置应能发出连线清晰的声光报警,且只有在降低到额
定工作能力100%以内时报警才能停止。
◆幅度限位器:限位开关动作后应保证小车停车时其端部距缓冲装置 杭州南弘防水补漏公司 厦大美女毕业照小距离为200mm。当大变幅速度超过40m/min,在小车向外运行,且起重力矩达到额定值的80%时,变幅速度应自动转换为不大于40m/min的速度运行。
◆起重力矩限制器:当起重力矩大于相应工况下的额定值并小于该额定值的110%时,应切断上升和幅度增大方向的电源,但机构可作下降和减小幅度方向的运动。数据见力矩曲线图。
◆起重量限制器:当起重量大于相应档位额定起重量并小于该额定值的110%时,应切断上升方向的电源,但机构可作下降方向的运动。
◆起升钢丝绳设有二倍率及四倍率。

 

 

 

 

 

http://www.88684.org/88684/88684-118.htm

 

上一篇::       下一篇:

欢迎访问中山起重机。本站主要介绍中山起重搬运中山起重搬运电话 中山起重机 中山起重 新打折促销资讯. 网站地图